化风

是“CTG”啦
缘更or23年暑假更

《喜羊羊与灰太狼》星散 14

《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人文《星散》

主喜向,除官配外,无cp,纯友谊向

时间线:筐胜后,平行时空

新人写文,比幼儿园还要烂的文笔,轻点喷

人物归黄导,ooc归我是的

注意有私设,还有一些偶尔会反科学

————————————————————————————


第十四章


        “我……要去海……的另一边。”


        距离喜羊羊苏醒的日子已经有一周时间了。


        无论众人怎么跟他说话,问什么问题,他都只会回答一句:“我要去海的另一边。”


        众人无奈又没有其他的办法。


        “喜羊羊。”



        在第1087次捉到偷摸想要溜下病床的喜羊羊后,灰太狼终于忍不住了:“海的另一边对你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吗?你看看你都已经被我抓到多少次了。”


        喜羊羊虽然说是没了之前的记忆,但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他对灰太狼可谓是印象极其深刻。


        因为除了那个年纪最大的老者之外,就属灰太狼最唠叨了。


        喜羊羊避开他的目光,终于说了另外一句话:“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必须要这么做。”


       “害。”灰太狼叹了一口气“等会我去跟其他人商量一下,你现在先把该吃的东西吃了。”将手中的食物递到喜羊羊面前。


        喜羊羊犹豫着,在灰太狼无形的压迫下拿起了几根胡萝卜:“其它的我不要。”


        灰太狼也是习惯了:“那就快吃。”


       喜羊羊强忍着恶心,在灰太狼的死亡凝视下将胡萝卜勉强吃完。


        灰太狼将盘子端出去,智羊羊和慢羊羊正在外面等着。


       “怎么样了?”智羊羊见灰太狼出来,立马问道。


       灰太狼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比之前好一点,终于肯说其它的话了。食物也是只吃了胡萝卜,其它的什么也没有动。”


       慢羊羊立刻问:“他说什么了?”灰太狼回答:“他只说他不知道,只知道他必须那样做。我觉得我们必须要去一趟了。”


        智羊羊沉思了一会,下定决心:“等沸羊羊他们回来,跟他们商量一下吧。”


       灰太狼点点头:“那我去跟红红商量一下,回见。”说完,向二人挥挥手表示再见。


       “回见。”智羊羊也向灰太狼挥手。


       慢羊羊拄着拐杖,转过头问旁边的智羊羊:“智羊羊,那冰冰羊那边该怎么办?她什么都不知道啊。”


        智羊羊回过神思索:“她还小,不该承受这些,能瞒着就瞒着吧。”


         慢羊羊听了没说什么,只是捋着胡子轻轻摇头叹息。


      智羊羊走到窗边,静静的看着在里面无聊得只能被迫睡觉的喜羊羊。


        喜羊羊翻了个身,智羊羊害怕他是要醒了,立马躲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才又走到窗边看了喜羊羊一眼后离开。


        自从喜羊羊醒过来他问了喜羊羊是不是不记得他们后,他就从喜羊羊的眼里看到了要溢出来的警惕。


        尽管灰太狼不停的解释了好久,喜羊羊看他的眼神依旧是不信任的。


        喜羊羊听到外面的动静后,送了一口气:“终于走了。”


        伸了伸腰,走下床将窗帘拉起来。


         “明烈。”喜羊羊一声召唤,一堆零件出现在地面上,见识过的人都知道,这是喜羊羊报废的飞行装备。


        明烈是喜羊羊无意间在手上戴着的手环里发现的。


         一堆零件里,他一眼就看见了刻有“明烈”二字的钛合金块。


        喜羊羊只觉得有莫名的熟悉感,但却想不起什么,直觉告诉他必须要将他修理好。


        现在已经修理得差不多了,喜羊羊将飞船能拆的都拆了。


         又发现了一个黑色的仪器,里面的动力装置恰好与明烈的相符,将它安装了上去。


        这些事他熟练得让他产生了仿佛已经做了无数次的错觉。


      夜深了,一众人才全部聚在一起。


      “喜羊羊的直觉很少出错,我真的觉得我们该去海的另一边一趟。”灰太狼坐在桌子最右边说道。


        美羊羊修剪着观景树问:“喜羊羊现在的情况,我们能带他去吗?”


       沸羊羊用手抵住头:“要是不带他去,他是绝对不会罢休的。”


       懒羊羊也说道:“算是帮他了一个心结吧。”


       慢羊羊头上的草疯狂生长,他实在思考的问题太多了。


        暖羊羊将快要淹没她的草剪掉:“村长,你不用担心,我们会保护好他的。”


        智羊羊将船的设计图放到桌子上说道:“船我已经设计好了,我会和你们一起去的,这也是我的责任。”不给众人劝他的机会。


        一旁听着他们谈话的丽羊羊终于发声:“我也要去,我想照顾喜羊羊,我想……”


        众人也知道丽羊羊想说什么。


        “那就这么定了,后天我们就出发。”灰太狼一锤定音:“现在去收拾行李吧。”


        “好。”

     暖羊羊走出了会议室,回到家里拿出了纸和笔犹豫了一会写下了一份辞职信。


       连夜去了工作的医院表明自己的决心,领导也是被她的执着打动了。


        选择尊重她并表示她随时可以回来。



        暖羊羊走出医院,长舒一口气:“我还以为我会后悔呢。”


       “暖羊羊?”声音穿身后传来,是美羊羊。


       “美羊羊,你怎么也在外面啊?”暖羊羊看着美羊羊问道。


        美羊羊脸上有些不舍:“这次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知道要去多久,我不放心花园里的植物,就找人代替我照顾它们去了。”


        暖羊羊有点心疼美羊羊,她深知美羊羊作为一个花匠是多么在乎植物的,便安慰道:“没事的,说不定就像懒羊羊说的一样,我们只是需要去了喜羊羊的心结而已。”


        美羊羊点头:“嗯!”


       懒羊羊将饭店的门锁起,滚动的屏幕上显示着:由于该店的厨师有特殊事情要处理,饭店从现在开始关闭,还请各位见谅。


        最忧愁的就是沸羊羊了,消防员是不可以随便请假或辞职的,而自己又必须陪伴喜羊羊他们。


        两边都关系到集体利益,一向以武断闻名的沸羊羊现在是头大得很,一个晚上都没有睡着。


        “沸羊羊。”天微亮,慢羊羊就敲开了沸羊羊的门。


        “村长?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


        “跟我来。”


       “好,好的。”


        沸羊羊随着慢羊羊来到实验室,一个与沸羊羊一模一样的机器人出现在沸羊羊眼前。


        “村长,这是?”沸羊羊很惊讶。

       

         慢羊羊捋了捋胡子:“这是我和智羊羊连夜打造的,知道你会很矛盾,这个跟你几乎一模一样,让他替你保护人民吧。”


        沸羊羊的眼眶立马红了起来:“谢谢您!村长。”


       “傻孩子。”慢羊羊笑了。


       “灰太狼。”


      红太狼看着收拾背包的灰太狼,不由自主的叫了灰太狼一声。


       灰太狼顿住,随即转过身,牵起红太狼的双手:“红红,你不用担心,我答应过你的我一定会回来的,在家里乖乖的,知道吗。”


        伸手摸了摸红太狼的头。


       红太狼羞红了脸,躲开他的手:“谁担心了,我只是觉得你不在家,我的家务活又要重了。”


       灰太狼宠溺的笑了笑:“在不是还有小灰灰嘛。”


        隔壁搞发明的房间立马传出小灰灰幽怨的声音:“我可全听到了喽。”


       灰太狼装作气愤的说了句:“好好搞你的发明吧。”


        然后又对红太狼说:“总之,红红你放心就好了,等我回来我陪你去买你最喜欢的衣服。”


        “我也要买衣服!”小灰灰的声音又立马传过来。


       灰太狼的眉头抽了抽,对着墙壁大喊:“臭小子,给我安静点!”


        红太狼看着他笑了:“那我去给你们准备早餐。”


        “红红辛苦了。”


       “辛苦妈妈了。”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喜羊羊生无可恋的看着灰太狼搬来了一堆胡萝卜,将胡萝卜全部放在他的背包里。


       “拿那么多胡萝卜干嘛啊。”喜羊羊忍住要揍灰太狼一顿的冲动问道。


       灰太狼将背包的拉链拉好:“这都是你的食物,以备不时之需。”


        喜羊羊的脸色明显崩了崩,将拉链打开,在灰太狼不可思议又突然恍然大悟的神色下,把胡萝卜全部扔进自己的羊毛口袋里。


         “这样就不用背背包了吧?”喜羊羊“和善”的问道。


        灰太狼摊摊手:“无所谓了。”


       要不是灰太狼让其他人答应可以去海的另一边,喜羊羊看他这模样,早就摔门走人了。


————————————————————————————


       “真的不能再多留一天吗?”


       在大海的岸边,杰帅问众人:“明天那场比赛是我们各队长退役前的最后一场了。”


        沸羊羊也满是愧疚:“对不起你们啊,但是我们必须要出发了。”


        豹姐看着美羊羊,美羊羊也是愧疚:“我们很快就会回来的,等回来后,我们再比一场。”


        球胜狼难得说了话:“那我们约好了,回来后我们再打一场。”


        目光看向靠在礁石旁边望着远方发呆的喜羊羊:“我很期待再一次与他对决。”


       其他人也是被球胜狼说的话惊讶到了。


       灰太狼笑了:“看来喜羊羊对你来说是一个很强大的敌人啊。”


        “那是,喜羊羊可是隔扣了球胜狼的人。”沸羊羊在一旁骄傲的说道。


        球胜狼没有说话,却不可否置。


       懒羊羊拍了拍胸膛:“放心吧,我们会让他恢复记忆的。”


        鹰傲天也看向喜羊羊:“说实话,当年他用30秒的时间利用超负荷一连得十分的事情让我记忆犹新啊。”


         “总之,你们得快让他恢复记忆哦。”兔可爱提出要求。


         豹妹接上了他的话:“我们都很期待大汗淋漓的跟他比一场呢。”


         “放心吧,以我的狼王之名。”灰太狼将手伸出来,打气道:“我一定会让他恢复记忆的。”


       其他人见了也纷纷把手伸到一起,互相鼓励:“加油!哈哈哈。”


        喜羊羊看着他们,大海反射着阳光,让喜羊羊看得不是那么的真切。


      船来了,智丽夫妇与慢羊羊从船长下来。


       “我们该走了。”四羊一狼说道。


       “祝你们一帆风顺。”众队长不约而同。


        喜羊羊将连着白色外衣的帽子戴起来,一只海鸥在他周围盘旋。


         喜羊羊伸出手来,那只海鸥便落在他手上,亲昵的蹭了蹭喜羊羊的手背。


        “我该走了。”喜羊羊对着海鸥说道。

   

        海鸥似乎听懂了他说的话,跳到他的肩膀,胆大包天的再一次蹭了蹭他的脸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飞走了。



       “再见了!”其他人在向岸上的队长们告别,喜羊羊这才走上了船。



        岸上的队长们对着他们挥挥手。



        “再见了!一路平安!”



————————————————未完待续



现在好像不是很晚吧(心虚(:з」∠)



感觉把球胜狼写ooc了(༎ຶ-༎ຶ)



沸羊羊与代替他工作那里的机器人是剧情需要,不符合现实逻辑的,请勿当真啊!



评论(11)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