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风

是“CTG”啦
缘更or23年暑假更

《喜羊羊与灰太狼》星散 10

《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人文《星散》

主喜向,除官配外,无cp,纯友谊向

时间线:筐胜后,平行时空

新人写文,比幼儿园还要烂的文笔,轻点喷

人物归黄导,ooc归我

注意有私设,还有一些偶尔会反科学

———————————————————————————

第十章

       经过一场闹剧,喜羊羊的坏形象在人群中可谓是根深蒂固了。


        无论走到哪里,只有是了解了那件事的人都会当着喜羊羊的面唾弃他。 


        “好心当成驴肝肺,惨啊你。”声音又出现了,喜羊羊依旧是在角落里闭目养神,不管它说的那些阴阳怪气的话。


         列车缓缓停下,喜羊羊回到了科技城,突然觉得这里的空气清新多了。


      黎明来临,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喜羊羊走到了家门口,惊讶的发现门没有关上,推开门,这里坐着一群因为找了整整一个晚上都没有找到喜羊羊而垂头丧气的羊们。


        “喜羊羊!”智羊羊率先发现了喜羊羊:“你昨天去哪里了?一整天都没有回来。”


         暖羊羊也责备道:“大家找了你一晚上了,都没有休息。”


        “你去哪里了?都不告诉我们。”懒羊羊也是有点埋怨。


        “我……”喜羊羊叹了一口气,想起昨天晚上发生的事,又看见众人的不信任的目光。


       “我去哪里都跟你们没有关系吧。”



       智羊羊被喜羊羊无所谓的态度气到了:“你知不知道我们担心了你多久。”


        喜羊羊双手放在脑后,吹着口哨,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只留下了一句“不知道。”就上了楼。


        智羊羊气极了:“喜羊羊!你!咳咳咳,咳咳咳。”


        “智羊羊!”丽羊羊立马过来为智羊羊顺气。


       沸羊羊也是气得直接上楼找喜羊羊说理,却被喜羊羊反锁的门挡在外面。


      “喜羊羊,你快出来!”沸羊羊不停敲着门,美羊羊以及懒羊羊也上了楼,暖羊羊在楼下与丽羊羊一起照顾智羊羊。


       沸羊羊敲完门,懒羊羊又敲了起来:“喜羊羊,开门呐!喜羊羊,开门!”


美羊羊也在旁边说道:“喜羊羊,你不应该这样对智羊羊叔叔,你快点出来管他解释一下,道歉啊。”


        20分钟过去了,里面依旧一点动静都没有,众人只好下楼坐着。

      智羊羊喝了一口水,依旧十分不解:“喜羊羊他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沸羊羊沉思了一会儿,回忆与喜羊羊发生的各种事情,没有一丝头绪,客厅又陷入了沉默。


       良久,众人不约而同地抬起头,看向那个依旧紧紧关闭着的门。


       懒羊羊似会读心术的说出了每个人相同的疑虑:“你们觉得,他真的是喜羊羊吗?”


        众人的心一咯噔,却没有人反驳懒羊羊。


————————————————————


        喜羊羊回到房间后就靠着门坐到了地板上,也不管门外、楼下发生了什么事,就楞楞的坐着,没有一点生气。


        “我好像越来越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了,我该怎么办。”


        喜羊羊蜷缩起来,将头埋进双臂之间,闭上眼久久不能平息心情。

       时间飞速流逝,一直到了傍晚,喜羊羊才抬起头,睁开灰色的双眼。


        将零件全部从储能手环中召了出来,再将要废了的飞船倒了出来。


         拿出工具,小心翼翼地一点点的修理着飞船,直到第二天中午,才将飞船的躯壳修好。


       “还是差很多零件啊。”喜羊羊换了一身不那么显眼的衣服,打开窗户,驶着明烈飞了出去,准备再去其它城市的五金店看看。



      “你看,这不是……”


      “对对对,肯定是,跟照片上一模一样。”


        喜羊羊对那些讨论早就习以为常:说就说吧,反正我又不会少块肉。  一到站就径直离开了列车。


         “我就说……”


         “跟你说的一样啊……”

      

         “就是他……他之前在……现在又来……”



       喜羊羊只觉得十分聒噪:居然还跟上来了,那么闲的吗。


        喜羊羊也懒得浪费时间,直接转过身子,跟他猜想的没错,他身后有一群人跟着他。


         众人也没有想到喜羊羊会突然转身,想掩饰都掩饰不了。


        喜羊羊没有做什么,只是冷冷的说道:“哪个人再跟着我,我就打断哪个人的腿,我说到做到。”


         众人哪见过这种情况,纷纷散了。


        喜羊羊笑了笑,眼里却没有一丝笑意。


         拿出机械图纸,去采购少之又少的稀缺零件。   

 

       时间又在喜羊羊的步伐中走过,天暗了又亮了。


        “喜羊羊?”灰太狼惊讶的叫住了从他身边经过的人,他实在是没有想到,在这里都能遇上喜羊羊。


         喜羊羊明显的顿了一下身子,随后又恢复正常。


        “喜羊羊,等等我。”灰太狼急忙结了账,跑到了喜羊羊身边 


      “喜羊羊,你怎么也在这里呀?”

       

       喜羊羊并不想回答他的问题,灰太狼自顾自的说了起来:“你是要机械零件吗?能让我看看你要买什么吗”

     

       说道完,不等喜羊羊有什么反应就将图纸拿了过来。


         灰太狼盯着图纸看了半天,在喜羊羊能杀死人的目光下将图纸放回喜羊羊手里。



      “我知道这个零件在哪里可以买到。”


       灰太狼伸手指了指十字路口的西边:“离小灰灰参加的比赛结束还有一个时辰,我带你去买这些材料吧。”


        说完便拉着喜羊羊去到刚才说的那家店里。


        喜羊羊见这个零件确实是自己需要的,也知道了灰太狼是有点靠谱的,就跟着他在城里转了一个半小时,把能买到的材料全部买了。 


      “小灰灰参加的比赛要结束了,喜羊羊,看在我今天帮你买了那么多的材料份上,陪我去接小灰灰呗。”


        灰太狼发挥他的演技,喜羊羊深知他那折磨人的功夫,犹豫了一会还是答应了。


       “小灰灰!我在这儿!”灰太狼一眼就看见了走出会场的小灰灰,并迅速跑到他身边:“怎么样,顺利吗?”


       小灰灰点点头:“很顺利,已经晋级了,一个月后进行决赛。”


        灰太狼揉了揉小灰灰的头:“那你可得加油哦,不能丢了我的脸。”


        小灰灰一掌拍开灰太狼了的手:“知道知道,我又不是小孩了,别老是摸我的头。”


       灰太狼也不恼,只是淡淡的笑着。小灰灰感到身后有人,慢慢的转过了身:“这个人是……喜羊羊?哥哥?”


       喜羊羊就在他们后面,看着他的反应,只有一个想法:“就不该答应灰太狼的。”


       灰太狼看着小灰灰愣住的样子,一掌拍向了他的后脑勺:“怎么,见到喜羊羊就不会说话了?之前不是一直担心的想见他吗?”


        小灰灰也是不敢相信,之前还在羊村实验室昏迷不醒的人,现在就站在自己面前,完好无损:“怎么可能,我只是有点惊讶而已。”


   

      “那走吧。”灰太狼率先迈开步子“算算时间,喜羊羊你还没有吃饭呢,我带你们去吃饭吧。”


        喜羊羊依旧一言不发,灰太狼干脆直接抓住他的手,这才发现喜羊羊的手有一块疤:“喜羊羊,你的手——” 



     “我饿了,走吧。”喜羊羊下意识挣脱了手,打断了灰太狼要问出来的问题,抬脚向前。


        小灰灰就这么跟灰太狼走在喜羊羊前面:为什么喜羊羊哥哥给我的感觉那么奇怪?他。真的是喜羊羊哥哥吗?


         回忆与现实拼在了一起,喜羊羊跟印象里的完全不一样,印象中的喜羊羊好像永远都是嘴角含着笑的吧。


         与身后的,气质截然不同。


————————————————————————————

        喜羊羊随着灰太狼来到了一家餐馆中,灰太狼熟练的拿起菜单让小灰灰点了一些爱吃的,然后将菜单递给喜羊羊。


        喜羊羊看着菜单,明显是有点没有反应过来。


        灰太狼只是笑了笑:“放心吧,我请客。”


       喜羊羊也不好说些什么了,接过菜单,扫了几眼,随便点了份凉拌胡萝卜。


        “我出门前已经吃过了。”假的,喜羊羊将菜单还给灰太狼:“你们吃吧,我随意。”


         灰太狼皱了皱眉,没有说什么。



       菜很快就上齐了,迫于灰太狼的目光老是盯着自己,喜羊羊强行忍着要反胃的感觉吃了一点菜。


        最后无奈只是吃完了自己点的那份凉拌胡萝卜就站起身来:“我还有点急事,不能陪你们了,先走了。”


        说完,急匆匆地离开了餐馆。



      “爸爸,喜羊羊哥哥他……”小灰灰看着喜羊羊远去的身影,想将疑问说出来

   

        “快点吃吧,吃完还有去接你妈妈呢,让他一个人静静。”灰太狼避开了小灰灰的问题。


————————————————————————


       喜羊羊回到羊村,已经是深夜了,折腾了一天,还是睡不着。



       喜羊羊将各种零件安装在各个的工作岗位上,又看了看图纸,叹了口气:还需要很多零件啊,早知道就把玉絮的飞船拆下来带走,也不至于那么久都没有修好。



       将飞船召唤回了储能手环里,打开房间里自带的小浴室,洗了个澡,又穿上了那件厚重的黑衣,躺在床上闭目养神。 



       说起来喜羊羊自己也觉得挺搞笑的,好像只有在昏迷的时候,自己才算睡过觉,其它时候都是闭着眼等天明。


       “你不无聊吗?我很无聊哎。”


        “……”


      “你倒是说句话啊。”


      “没有什么好说的。”


       “切,无趣。”


————————————————————————


      两天了,喜羊羊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两天了。


       期间丽羊羊无数次鼓起勇气走到门口想敲门,却又停下了动作。


        智羊羊见此也只是深深叹气,并未有说些什么。


      “喜……”丽羊再一次来到了门前。


        慢羊羊不知什么时候来了,拍了拍她的肩膀:“丽羊羊,让我来试试看吧。”


        丽羊羊知道喜羊羊就算听到了也不一定会出来,倒不如让慢羊羊试一试,说不定还可以让喜羊羊出来,点了点头,下楼了。



     “喜羊羊”门外传来慢羊羊有点疲惫的声音:“我知道你在里面,我也知道你听得到。”


       喜羊羊就静静的躺在床上,没有说话也没有睁开眼睛。


        门外的慢羊羊似乎叹了一口气:“喜羊羊,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但跟家人诉说终归是好过一个人默默承受的。”


        慢羊羊的语气带了几分乞求:“喜羊羊,你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了。就算你对我们有什么意见,你也要吃点东西啊。”


       依旧是良久的沉默。


       “村长。”喜羊羊的声音透过门传出,十分的微弱却让慢羊羊如坠冰窑:“我的事不用您管,您好好休息吧,我的身体我清楚。”


         说完便没有了后续。



       智羊羊来到慢羊羊身边,扶着不停颤抖着身体的慢羊羊:“老师,先下去休息吧。一时半会,他也不会出来的。”


        慢羊羊抹了抹眼泪:“喜羊羊,无论你是谁,村长我一直都在等你。”


         随后,被智羊羊搀扶着,下了楼。


——————————————————————————


      “你这么做真的值吗?”喜羊羊睁开双眼:“有用就行。”再一次打开窗,飞了出去。



       喜羊羊也没有去哪里,就是没有目的地性的乱逛。


         飞着飞着,就来到了远离科技城的海边。

       太阳的光照射着整个大地,让万物都可以感受到温暖。


        光照到海,海水又将光反射出去。


        海面上波涛汹涌,海里依旧平静万分。


         偶尔有光能够穿透照进来,有的生物欣喜若狂。



         有的生物对光,对温暖,避之不及,匆忙躲进更黑的深渊里。


   

      喜羊羊就这么站在海岸边,静静感受着海风,看着一切。


       “海的另一边是什么?”那个声音又不合时宜的出现了。


         “你去看一下就知道了。”


        “我也想啊,我去不了。”


       “那就闭嘴。”


      “你这个人真没意思,让我去看看呗。”


       喜羊羊拾起一枚被推到岸边的贝壳,将它放回了海里:“我不想去。”


       “不让看就不让看,我才不稀罕。”


       “那就闭嘴。”


——————————————————————————


      喜羊羊沿着海岸线漫步。


        “我感受到海的另一边有他们一直在寻找的东西。”


        “这居然在这里?”


       “我也很惊讶。”


        “哪?”


       “太远了,很模糊。”


一只海鸥停在了喜羊羊的肩膀上。


喜羊羊抬起头看了看它,海鸥也不害怕喜羊羊,眨着无辜的眼睛卖萌似的看着喜羊羊。


       喜羊羊看着它,苍白的嘴角向上弯了起来:“那就启程出发。”


        “去海的另一边?”


        “嗯。”



       海鸥色迷心窍,亲昵的蹭了蹭喜羊羊有点病态的脸。


        喜羊羊的眼睛又看了它一眼,随即望向远方。


        海风吹动了喜羊羊的刘海,挂在蓝紫色带子上的铃铛随风响了起来。


         “叮铃。”“叮铃。”



      “咔嚓。”“咔嚓。”


         远处,一位摄影师拍下了这一幕,了。


         他的同伴走到了他身边。


        “哦,我亲爱的朋友,你看看这一幕是多么的美妙啊。”


        “哦,我的天呐,真的是太美了。”


       “是的,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和谐的场景。那个人真的让我大吃一惊,印象深刻啊。”


       “真是个神奇的人,他身上一定有许多令人惊叹的故事。”


        “走吧,不要打扰到他了。”


        “他看起来很孤独啊。”


        “是你的错觉吧,那么温柔的人肯定有很多朋友的。”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2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