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风

是“CTG”啦
缘更or23年暑假更

《喜羊羊与灰太狼》星散 9

《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人文《星散》

主喜向,除官配外,无cp,纯友谊向

时间线:筐胜后,平行时空

新人写文,比幼儿园还要烂的文笔,轻点喷

人物归黄导,ooc归我

注意有私设,还有一些偶尔会反科学

——————————————————————————


第九章


       智羊羊刚来到医院,接到沸羊羊通知的冰冰羊就出现在智羊羊面前。


       “冰冰羊?”智羊羊惊讶地看着冰冰羊“你怎么知道我来医院了?”


       冰冰羊掏出手机在智羊羊眼前晃了晃:“沸羊羊哥哥都告诉我了。爸爸,你受伤了都不愿意告诉我们的吗?”


       语气十分“和善”。


        智羊羊擦了擦冷汗:“这不是不想让你们担心嘛。”


        冰冰羊还是不打算放过他:“哦,是吗?就是说你以前就是这样的咯。”


       智羊羊又擦了擦冷汗:“没事,怎么会呢,也就这一次而已。”


        然后转移话题:“既然你来了,就带我去检查一下吧。”


        冰冰羊无奈叹气:“那就跟我来吧,爸爸。”


       本来是只要10分钟就可以完成检查,结果因为今天来医院的人比平时多了好几倍,冰冰羊又不放心智羊羊的身体,带着他检查完这个就去检查那个。


        等到自己的下班时间都到了,还没有检查完。


         走出医院,天都黑了,丽羊羊也来了。


      “出来了。”丽羊羊可算是等到他们两个了“怎么样?”


        智羊羊回答:“没有异常。”


       丽羊羊显然不相信智羊羊说的话,看向冰冰羊。


        “妈妈,放心吧,爸爸他没事。”冰冰羊替智羊羊解了围。


         “那就好。”丽羊羊松了口气“走吧,回家。”


        智丽夫妇二人走进羊村,快到家门口才注意到冰冰满脸心事的走在他们身后。


        丽羊羊停下身子,摸了摸冰冰羊的头问:“冰冰羊,你怎么了?有什么心事可以跟我说说吗?”


        冰冰羊虽然成年了,但这父母面前终究是个小孩:“我还是不明白,哥哥他为什么……”


        智羊羊拍了拍她的肩膀:“他身上确实有许多疑问,但我相信他肯定不是故意的。”


        冰冰羊依旧有点低落:“爸爸妈妈,你们说哥哥他是不是讨厌了我啊,小时候的他好像不是这样的。”


        丽羊羊笑着安慰她:“怎么会呢,喜羊羊哥哥可是最喜欢你的,是你的错觉吧。”


        冰冰羊收拾好心情,笑了笑:“嗯嗯,我那么可爱,哥哥肯定不会讨厌我的。”智丽夫妇也笑了起来。


        被灰太狼一哭二闹,就差要上吊折磨得终于受不了,答应灰太狼回羊村的喜羊羊听愣了一下,在暗处听到动静转过身就看见了其乐融融的一幕。


       “就不该答应他的。”


       转身想走,结果“喵!”的一声,喜羊羊不小心吓到了出来觅食的小猫,成功引起了远处三人的注意。


       “谁?喜羊羊!”智羊羊立马就认出了喜羊羊,跑了过来。


         喜羊羊抓狂:不是说好羊的视力很差,在漆黑的地方很难看清东西的吗?况且自己又换上了另一件又黑又宽大厚重的外衣,他是怎么一下子就认出来的!


         拔腿就想跑,结果与回来跟智羊羊说明情况的四小羊们撞到了一起。


        “喜羊羊?”众人显然十分惊讶。


       开玩笑,找了整整一天的人就这样出现在自己面前,能不惊讶吗?


        喜羊羊还想跑,却被沸羊羊和懒羊羊拉住。


         智、丽、冰三人也赶到了现场。


        一群人大眼瞪小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我说”喜羊羊提起百分之三百的勇气,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我只是路过,你们信吗?”


        虽然目的是回羊村,但是他真的是路过这里的。


         可他们明显不信,智羊羊笑了笑说道:“既然都到这里了,那就回来住吧。”


         其他人纷纷点头表示赞同,满怀期待地看着喜羊羊。


        喜羊羊想避开他们的目光也避不开,良久终于妥协。


       智羊羊带着众人来到房子面前:“喜羊羊,你的房子最近正在翻新,先和我们一起住吧。”



        说完期待地看向喜羊羊,喜羊羊被这种期待的目光看了不下三十次,整个人都麻木了,点点头。


        丽羊羊带着喜羊羊上了楼,绕来绕去,安排喜羊羊的卧室,终于选好是哪一间后,众人立刻前来帮忙收拾房间。


         房间很大,众人收拾完已经是深夜了。


        喜羊羊疲惫不堪,所以当晚,喜羊羊就住了进去。


        “那么智羊羊叔叔、丽羊羊阿姨、喜羊羊、冰冰羊,我们就先回去了。”


        暖羊羊对智羊羊一家道了别,与其他三只羊各自回到自己的房子。


        智羊羊刚想与喜羊羊谈话:“喜……”


        喜羊羊没等他说出话,就迅速上楼锁了门,瘫软在门的另一边。


        “又开始了。”喜羊羊冷汗直出,呼吸开始困难:“怎么又开始了。”


        “哥哥,你要吃点东西吗?”冰冰羊在门外敲着,想让喜羊羊出来吃点东西。


       “不用了”喜羊羊忍着剧痛,艰难地回答“我已经吃过了,你走吧。”


          喜羊羊已经拒绝了,冰冰羊只好作罢。


        喜羊羊踉踉跄跄的走到床边,躺了上去,豆粒大的汗珠滴落枕头,不一会儿枕头便被浸湿。


       “喜羊羊,你放弃吧,乖乖的把身体交给我。”


        “你做梦!”


        “你还在逞强呢,明明都已经要控制不了我了。”


        “控制不了我也要控制,我是不会让你出来的。”


       “哈哈哈,你哪来的把握控制我,乖乖给我睡过去吧。”


       “做梦!”喜羊羊咬紧牙关,猛然起身。


        一把小刀出现在喜羊羊手里,喜羊羊握住小刀,对着自己的手狠狠刺了过去。


      然后又脱力般倒在床上,疼痛感渐渐消失:“你看,我赢了。”


        “算你厉害,下次可没有那么容易了。不过,你居然真的回到了这里,这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吗,哈哈哈。”


       “关你屁事。”


        “你可别后悔,人心啊。不过如果你来找我,我随时奉陪到底。”


         喜羊羊闭上了眼,企图让声音闭嘴。


————————————————————


       喜羊羊本以为快要两周没有好好休息,可能碰到床就会立马入睡了。


        结果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好不容易有一点点困意了,外面照射进来的阳光又使他精神了起来。


        11点多了,喜羊羊还没有下楼,丽羊羊以为喜羊羊还没有睡醒,刚想上楼去喊喜羊羊起床洗漱,就看见喜羊羊已经下楼了。


        “喜羊羊,你睡醒了。你的午餐已经准备好了,快去洗漱然后去吃午餐吧。”


        喜羊羊走到卫生间洗漱完,就径直走到大门前打开门,出了外面:“我不吃了,我还有事。”


       没等丽羊羊再说些什么,门便被关了起来。


        “妈妈,哥哥他……”冰冰羊出来,正好看到这一幕,丽羊羊安慰道:“没事的,冰冰羊,快点吃饭吧,等会你不是还要外出学习吗,菜该凉了。”


        “哦。”


       “这次要到什么时候回来啊?”


       “要是猜得没错的话,最快也要一个月。”


        “那你先吃,我去替你收拾行李。”


       “不用了,妈妈我可以自己收拾的。”


       喜羊羊出门后,也没走多远,回到青青草原快要两周了,这还是他第一次认真打量羊村。


        羊村还是跟以前一样,一点都没有变,喜羊羊甚至有一种一直在羊村的错觉。


        “别看了,再看也是浪费时间。赶紧收集材料吧。”


       “不用你提醒。”


        喜羊羊来到街上,到处逛五金店。整整一天,才买到几个能用的零件。


        喜羊羊不满的看了看储能手环,走进了悬浮列车站,准备去其他地方看看能不能买到有用的零件。


       “这位先生,请把你的东西放在安检台上过安检,然后请你接受检查。”鹿小姐走过来对喜羊羊说。


        喜羊羊摘下储能手环,在没有人注意的地方,手环一闪而过一道青光。


       “嘀嘀嘀。”机器扫到喜羊羊身上,响个不停。


        “先生,请你把身上的东西都拿出来。”鹿小姐脸含微笑。


        喜羊羊摸索了一会,摘下了铃铛。


        “嘀嘀嘀。”机器依旧响个不停,喜羊羊愣了一会,似乎是终于想起了什么,拿出了一把小刀。


       “十分感谢您的配合。”


      而没有人注意到,一道青光袭向了机器。


        喜羊羊终于坐上了悬浮列车,储能手环不知什么时候回到了他的手上:“真是有够麻烦。”


        喜羊羊合上了双眼,静静在角落里闭目养神。


————————————————————



      夜深了,智羊羊终于和慢羊羊修理好实验室。


        丽羊羊焦急地走过来问:“智羊羊,你有看见过喜羊羊吗?”


        智羊羊摇了摇头:“喜羊羊?没有看见啊,他怎么了?”


        丽羊羊满脸担忧:“他中午说有事,连午饭都没有吃就出门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回来。”


        慢羊羊也急了:“什么?喜羊羊又不见了?”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慢羊羊老师,不要激动!”智羊羊急忙扶起慢羊羊:“您先回去休息,我们去找他。”


         慢羊羊也深知自己的身子也禁不住一点折腾了,只能点点头:“有消息要立马通知我。”


         “您放心吧。”


        慢羊羊回到了屋子里,徘徊不定。


       喜羊羊现在也很头疼,只顾着收集零件了,却忘记告诉任何一个人自己到哪里了。


        刚想通知灰太狼时,才反应过来自己没有通讯工具。


       喜羊羊无奈,只能放弃计划明天再收集了,疾步走向车站,却不小心与一个人撞到了一起。


        “抱歉啊,我刚才没有看路。”那个人尴尬的向喜羊羊道歉,想绕过喜羊羊离开。


        喜羊羊却抓住了他的手:“捡起来。”指了指被他撞撒的零件,零件撒成一片哪都有。


        那个人挠了挠头:“对不起啊,但是我真的很赶时间,要不你跟我说一下这些东西多少钱吧,我赔给你。”


        喜羊羊皱了皱眉:“我让你捡起来。”


       那个人见喜羊羊不依不饶,也有点生气了:“你这个人怎么这样,我都道歉了。”


        声音吸引了周围的人,众人纷纷围了上来吃瓜:“怎么回事,这两小伙子?”


        那人见那么多人在这,也有了点底气:“他!就是他!”


        指了指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喜羊羊:“我不小心撞到了他,将他的东西撞散了。但我已经道了歉,还承诺会赔钱给他的,他明知道我赶时间,还在这堵着我不让我走。”


        众人见喜羊羊依旧沉思着没有反驳那个人说的话,以为喜羊羊是心虚了便纷纷议论起来。


        “我看啊,肯定是那个人的错,他都已经道歉了,还挡着他。”


        “像他这种人我见多了,就是没事找事。”


        “看着挺好看的一个小伙,怎么这么不懂礼啊。”


         “就是他,就是他,我跟你说人家不小心撞到了他,已经道歉了,他还欺负那个人。”


        “唉,这年头真的是什么人都有喽。”


       一时间,喜羊羊的风评差得无比。


        喜羊羊愣住了身子:他不是小偷吗,没有人捉他吗,他们不知道他是坏人吗?


        那个人见喜羊羊愣住,正得意的要离开,喜羊羊却又伸出手拦住他的去路。


        “你!”那个人怒了:“你为什么还不让我走。”


         旁边吃瓜的人见此情况,纷纷靠近喜羊羊:“我说你呢,小伙子,你怎么那么歹毒啊,人家他还赶时间呢,你还挡着他。”


      “你快让开。”有的人甚至直接出手推开了喜羊羊“小伙子,你快走,让大爷我来教训教训这个人。”


       那个人胆子也是极大,当着那么多人在这都敢下手偷钱,就在即将得手时,喜羊羊推开面前的人,稳稳抓住了他的手:“他是小偷。”


     一时间,喧闹的人群安静了下来。


     良久,才爆发出一句:“他们肯定是内讧了,想误导我们。他们两个是一伙的,捉住他们!”


       众人又开始议论:“没想到你们居然是一伙的。”


       “你居然骗我们。”


       “你们都别想逃。”


        “都是坏人。”


        “小偷!可恶的小偷!”


      “捉住他们!为民除害!”


      喜羊羊整个人都呆住了,荒唐至极!


     将地上被踩碎了的零件召回了储能手环,驶着明烈冲出了人群。


        三人成虎,众人议论纷纷。


         一夜间,在榕城的群众心里喜羊羊成了人见人打的小偷,消息迅速传布到了整个城,越传越离谱。


         喜羊羊直接变成了“杀人不眨眼的恶魔”,还有向外扩散之势。


———————————未完待续



评论(16)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