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风

是“CTG”啦
缘更or23年暑假更

《喜羊羊与灰太狼》星散 25

《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人文《星散》

主喜向,除官配外,无cp,纯友谊向

时间线:筐胜后,平行时空

新人写文,比幼儿园还要烂的文笔,轻点喷

人物归黄导,ooc归我

注意有私设,还有一些偶尔会反科学

—————————————————————————————



第二十五章



       容凉闪现到喜羊羊,喜羊羊听到微弱的风声,直接避开了他的攻击。一个翻身加横扫,扫翻了身后的敌人。



       容凉挥舞着战斧,再次攻上。喜羊羊听声辨位,在战斧落下的那一刻用熄焰挡住。



       “就这点攻击力?”喜羊羊挑衅。



        容凉恼怒,侧身翻动身子,借助翻身的惯性带动战斧,向喜羊羊劈去。喜羊羊急忙往后跳,甩出熄焰打乱容凉的动作。



       又旋转跳到树上,聆听风声。细微的声音传到喜羊羊的耳里,喜羊羊的脑海立马有了一张战况图。



      “原来是躲那了。”喜羊羊冷笑,脑海里的战况图清晰显示着凌啸的位置。



        俗话说得好,擒贼先擒王。可喜羊羊偏不这么干,他就爱看敌人内心的防线逐渐被击垮的样子。



       纵身跃下树,熄焰被他直直往后刺去,“哧。”拿下两命。又急忙转身,往后一跳,斧头划破了他的外衣。



         “啧。”喜羊羊将外衣脱下,十分惋惜的把它扔飞到了不知是哪里的地方。



       容凉再一次拿起战斧,喜羊羊抡着熄焰,二人谁也不让谁,迎面冲了上去。



         容凉扎了个开弓步,抡圆了战斧,卷起一阵沙土,携着一股风,夺喜羊羊而去。



        喜羊羊以硬碰硬,硬生生抵住战斧。疾步后退,旋即一个鹞子翻身躲过战斧,退让间把熄焰当成剑反身刺去,击向容凉的左腿。



       容凉避之不及,被刺中,一股鲜血流出。喜羊羊嗜血般舔了舔唇,蒙住的眼睛使人看不出他的神色。



       喜羊羊提着熄焰再次攻击,容凉堪堪躲过,反手一拳打到喜羊羊。喜羊羊被打退之际,用熄焰狠狠划伤了容凉的手。



        喜羊羊被打到停顿下来后也不恼,冷笑道:“你输了。”容凉不明白他的意思:“你说什么?”



       喜羊羊不语,摘下纱布,露出了猩红的眼眸。



      容凉向再一次攻击喜羊羊,腿部却疼痛得使他动弹不得。容凉瞪大了眼睛:“这是怎么回事!”



      喜羊羊看着他,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说道:“你觉得你可以打到我两次吗?”容凉此时已经痛得跪倒在地,冷汗直流,咬着牙看着他:“你给我说清楚!”



       “我只会给同一个人一次攻击到我的机会,攻击后要是能躲过我的反击,那么恭喜你可以多活一会。”喜羊羊走到容凉面前,居高临下看着他:“反之,则……”



       容凉不肯屈服的看着他,眼里充满愤怒。喜羊羊选择性失明,打了个响指。



         “啊!”容凉痛不欲生,亲眼看着自己的双脚渐渐化作烟散去。



       “死。”喜羊羊说完最后一个字,容凉全身都化成了灰,最后只留下了说不明的眼神,被风吹散。



       “以牙还牙罢了。”喜羊羊眨了眨眼,勾起一抹笑:“接下来,好戏开始了。”



————————————————————————————————————



           “大家。“慢羊羊叫住还没有来得急休息的众人。沸羊羊刚坐下,又站起:“怎么了,村长。”



         慢羊羊面露难色,似乎是在思考要不要说。美羊羊看着慢羊羊的脸色,也知他心中有矛盾:“村长,您说吧,不用担心我们。”



       懒羊羊好不容易缓过来,急忙安慰道:“我没事,村长您快说吧。”



        慢羊羊叹气:“我收到了来自榕城向我们的求救信号。”



       榕城与科技城一直不和的事可谓是人尽皆知,四羊一狼与其市长的矛盾更是一度霸榜了热搜好几个星期。



       沸羊羊不想回忆,亦是叹了口气:“既然他们需要帮助,我们就不能见死不救。”



       “对。”暖羊羊肯定道:“大家都是青青草原的一员,本该互帮互助。”



       “我们没意见。”玉絮说道,玉鸾点点头。



         “那我们走吧。”灰太狼将从废弃的商品店买的水一饮而尽,踏步出发。



       “好。”



————————————————————————————————————

  

        灰太狼斩杀面前的小怪,扶起慢羊羊。



         自二阶次生物来到青青草原另一边后,城里的交通工具坏的坏,烂的烂,一个都用不了。



      人命关天,时间不等人。众人急于去救人,便没有去羊村的实验室发明工具。



        虽然灰太狼再三解释他的意念手环已经没有问题了,众人依旧不肯信。



       灰太狼的三寸不烂之舌都麻了,众人才勉强答应灰太狼使用意念手环,但不能一直使用。



       离榕城越近,吸收了黑暗能量的二阶次生物就越多。



      慢羊羊只是想收集些二阶次生物尸体身上的黑暗能量,就被其它的二阶次生物攻击。



       幸好灰太狼反应快,慢羊羊才没有受伤。



       “灰太狼,谢谢你。”慢羊羊擦了擦眼镜,一副劫后余生的样子。灰太狼愣了一下,随后拍了拍胸膛:“没事,走吧。”



         灰太狼走在众人身后,眉头拧成“川”字:“喜羊羊啊喜羊羊,你那一句‘灰太狼’ 到底包含了多少东西。”  



——————————————————————————————


        “小心。”草丛里传来动静,沸羊羊第一个警惕起来。



        “灰、太、狼?”灰太狼神游的意识被唤回来,猛然看向草丛。



       “红红!”灰太狼语气十分激动,奔向草丛。



       “真的是你,灰太狼!”红太狼正好走出草丛,灰太狼激动得与她紧紧相拥。



       “球胜狼?”美羊羊看见小灰灰身后的人,懒羊羊惊呼:“杰帅?兔可爱?豹姐和豹妹?”“还有鹰傲天?”沸羊羊看着红太狼身后的一行人,十分惊讶。



       球胜狼还有其他五位退役蓝球员走出草丛,看到他们也是很惊讶。



       “你们怎么在这?”暖羊羊问道。



        小灰灰回答道:“我们是迷路走到这的。”慢羊羊疑惑:“这是怎么一回事?”



       杰帅向众人解释:“前几天我们几个人聚在一起打篮球,可不知道哪里来的二阶次生物破坏了球场,还袭击了许多居民。”


       鹰傲天接上他的话:“你们不在,我们就想试着靠自己的力量解决它们,奈何数量太多了。”



       兔可爱闻言也是无奈扶额:“我们打不过,就想着灰太狼的狼堡里应该有武器可以用,就去了狼堡找红太狼夫人。”



      “我们去到狼堡,才发现狼堡已经塌了,红太狼夫人和小灰灰逃出了狼堡,与我们碰到。”



      豹姐不想再回忆黑历史,豹妹替她说后面的话:“我们本想去市中心的,但路上的二阶次生物越来越多,我们不得不逃到这里了。”


      球胜狼说道:“我们跋涉了几天,然后就遇到你们了。”



       玉絮看着越来越黑的天,提醒道:“我们不能再耽误时间了。”篮球队长们才惊觉玉絮和玉鸾在沸羊羊众人后面。



      “懒羊羊,这是怎么回事?”兔可爱十分警惕,小声问道。懒羊羊摇了摇头:“是喜羊羊把他们留下来的。”



       与红太狼黏黏糊糊完的灰太狼听到他们的声音,拍了拍懒羊羊的肩膀:“放心吧,喜羊羊说过我们可以相信他们,况且他们也没有伤害我们呀。”



       “走了,你们三个快点跟上。”沸羊羊扯住懒羊羊的后衣领,拖着他向前走:“别说废话了。”



——————————————————————————



       “哎哟,红红。”灰太狼一声惨叫,原来是耳朵被红太狼揪住了。红太狼瞪了他一眼:“之前的账我还没跟你算呢。”



      灰太狼身子一下子石化:“疼疼疼,红红,消消气,消消气啊,气坏了身子可不好。”



      一旁的小灰灰走过来,拽着灰太狼的衣服:“爸爸,该不该解释一下。”灰太狼身子僵住:“哈哈,那啥,今天天气真好。”



       “灰!太!狼!”



        “爸爸!”



       “我错了我错了,你们饶了我吧。”



        其他人看着他们,一脸无奈。



——————————————————————————————————



       “我们走吧。”冰冰羊回过神:“他们一时半会也解释不清楚。”



      “好。”



       “等会,我们去哪?”鹰傲天突然反应过来。



       最害怕空气突然安静,尴尬的气氛弥漫四周。



      “榕城。”智羊羊回答道,其他人在一旁点头。



       兔可爱疑惑:“为什么要去那里了?”



      鹰傲天问道:“怎么不见喜羊羊啊?


      众人听到他的问题,皆是沉默。


       慢羊羊深深叹了口气,语气带着疲惫:“说来话长……”



————————————————————————————————————



       “红红,太危险了,你还是和小灰灰一起去庇护城吧。”灰太狼看着执意要一起前往榕城的红太狼说道。



       红太狼义正言辞的拒绝:“不行,谁知道你会不会惹出什么乱子。”小灰灰的态度与红太狼一样。



       灰太狼看向沸羊羊众人,问道:“他们也?”沸羊羊看向篮球队长们,无奈点头:“劝不住啊。”



      “算了,那就一起吧。”慢羊羊一锤定音。灰太狼幻化出飞船,承载着众人前往榕城。



      “灰太狼,真的没事吗?”见众人在商议事情,红太狼默默来到驾驶室,有些担心灰太狼。


       灰太狼笑着摇了摇头:“红红,我没事,相信我。”语气十分温柔。

     

      见红太狼还是十分担忧的模样,灰太狼思索了一会:“红红是不是担心我啊~”



      红太狼被灰太狼弄得羞红了脸:“才……才没有!是你想多了。”



       灰太狼笑了笑:“是吗~撒谎可是要遭雷劈的哦~”



       “灰!太!狼!”红太狼恼怒喊道:“你是不是故意的!”


      灰太狼急忙摆摆手,语气却等着沉溺:“红红别气了,生气会长皱纹的。”



      “好啊你!”红太狼拿出平底锅“你嫌我老!是不是?”


      灰太狼慌了,连连摆手:“红红你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是什么意思?”红太狼掂量着手中的平底锅,看着灰太狼。



       小灰灰正好走进驾驶室,灰太狼看见小灰灰,立马向他求救。



      小灰灰当作什么都没有看见,把灰太狼挤下驾驶座:“我来开吧,你们去休息吧。”



       灰太狼当场石化:“小灰灰,你怎么可以这样(༎ຶ-༎ຶ)



       “好了,灰太狼,是不是该解释解释了。”红太狼十分“和善”的问道。



——————————————————————————————



         “该死。”凌啸被瑞叶扶着,躲在一片树林后面。



      瑞叶替他包扎着伤口:“首领,消消气,别动怒。”



       凌啸没有听进去,看着四处寻找他们的喜羊羊越想越气。



       喜羊羊也不知怎么的,击败容凉后就没有下一步动作。在他们放松警惕时,又突然不知道从哪冒出来袭击他们。



       两人根本不是喜羊羊的对手,就在他们以为要死在喜羊羊手下时,喜羊羊又离开了。



      等到两人的伤快康复时,喜羊羊又出现攻击他们,跟他们打了一架又离开。



        这几天都是这样,打又打不过,躲又躲不久,喜羊羊攻击后又离开,像玩弄他们似的,气得凌啸直咳嗽。



        瑞叶连忙劝凌啸:“首领,冷静一下,冷静点,我们不能中了喜羊羊的圈套,不能被他发现。”



       这几天一直躲着喜羊羊,凌啸就是为了调伤,听到瑞叶的话,不得不咽下这口气。



       喜羊羊就站在树上看着他们,嘴角裂起不知情绪的笑:“猫捉老鼠的游戏我还不想结束呢,因害怕被猫捉住而逃命的老鼠,我最喜欢看见猫突然出现时,老鼠的反应了。”跳往其它的树,离开了现场。



——————————————————————————未完待续



灰红真的yyds啊!疯狂打call啊!



喜羊羊有什么坏心思呢,对吧😏😏


@冰雪公主 我接着踹,你看是糖吧🌚🌚🌚

评论(19)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