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风

是“CTG”啦
缘更or23年暑假更

《喜羊羊与灰太狼》星散 6

《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人文《星散》


主喜向,除官配外,无cp,纯友谊向


时间线:筐胜后,平行时空


新人写文,比幼儿园还要烂的文笔,轻点喷


人物归黄导,ooc归我


注意有私设,还有一些偶尔会反科学


———————————————————————————

第六章

        众人正想扶起喜羊羊,却没有想到以喜羊羊为中心,出现了一个保护罩,将众人挡在了外面,无法靠近喜羊羊。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懒羊羊拼命捶着保护罩,试图将它打破。


       “懒羊羊,你冷静点。”兔可爱和沸羊羊拦腰抱着懒羊羊,阻止他的动作。


       “它对喜羊羊没有害处啊!”听完他的话,懒羊羊才勉强冷静一下。


         “不管怎么样”球胜狼说道“我们是不是应该将这里清理一下。”示意众人看周围的环境。


         啊这,确实要清理一下啊。


       “那我们分工吧,不然可能会吓到误入这里的人的。”暖羊羊提议。


        “好。”


        说干就干,杰帅和鹰傲天负责搬运尸体,豹姐、豹妹、美羊羊和暖羊羊负责清理杂物,其他人负责埋土和清理血迹。


        收拾完,已是黄昏。


         “不行,再高一点。”懒羊羊举着手机,踩着沸羊羊的肩膀,踮起脚尖:“还是没有信号。”“要不要再爬高一点。”沸羊羊问道。


       “你们快下来,太危险了。”暖羊羊在树下喊道:“天黑了,快点下来吧。”


        兔可爱与杰帅一同从外面回来,“情况怎么样?”鹰傲天问道,“不行,太黑了,看不清,周围的荆棘也很多,很危险。”杰帅摇了摇头。


       “美羊羊,他们还是没有接收到信号吗?”兔可爱走到美羊羊身旁问,美羊羊也摇了摇头:“没有,这里的树木长得太高太茂密了,我试过用万刃翼想要飞出去,也没有成功。”


        “啪脱”手机掉了下来,众人抬头看着罪魁祸首,懒羊羊尴尬极了:“你们谁还有手机能用的?我的手一滑,它就掉了,哈哈。”


       “懒羊羊!”


       “我错了!”


————————————————————————————


        “咕嘟咕嘟”实验室里,一位老者正观察着实验的进度。


        旁边一个身穿白色科学工作服,戴着单片眼镜的科学家,操作着各种精密的仪器。


       “慢羊羊老师,智羊羊。”一位两只耳朵都戴着铃铛的女士,拿着食物推开实验室的门:“你们已经两天没有合眼了,先吃点食物,休息休息吧。”


       慢羊羊摘下眼镜,擦拭干净又戴了上去“谢谢你,丽羊羊。实验结果一会儿才出来,智羊羊,你也过来休息吧。”


      “你们先吃吧,我这边进度还差一点就可以了。”


        丽羊羊将食物一一拿到一个简易的桌子上摆放好,智羊羊正好赶过来。


         三人一边吃着饭,一边讨论实验。


        “只要这次实验成功了,我们就可以……”


       “嘀嘀嘀,滴滴滴”手机铃响了,打断了他们讨论的内容。


        “喂,我是慢羊羊。”慢羊羊接通了电话,准备出去实验室外面说。


       “沸羊羊,怎么了……什?什么!”手机从慢羊羊手中脱落,摔到了地面。


       “你说,你说什么……再说一遍……”慢羊羊颤颤抖抖地捡起手机。


        “慢羊羊老师,您没事吧?”


        夫妻二人急忙扶起慢羊羊问道,耳边清楚的传出沸羊羊有些颤抖的声音:“我说……喜羊羊他出现了……喜羊羊他回来了!”


       犹如一颗炸弹,在三人耳边炸开。


       智羊羊颤抖着双手接过了电话:“你是说喜羊羊?”


       “对,没有认错,就是他。”


        丽羊羊将眼泪拭去问道:“他现在在哪?”


        沸羊羊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我也不知道现在是在哪,只知道在城外的荆棘林里。”


        一个下午了,喜羊羊一点要苏醒的迹象都没有。


       “我们是沿着痕迹找到他的,想给你们通讯时,才发现一点信号都没有。好不容易才在这个地方接收到一点点信号,急忙给你们打了过来。”


       “沸羊羊”智羊羊迅速来到一个电脑面前,双手飞快地在上面输入着什么:“你不要挂断电话,我试试可不可以搜寻到你们。”语气十分激动。


         “好。”


         等到他们与灰太狼了一齐急匆匆地赶来时,看到的是篮球队长们正在闭目养神,小羊们正一动不动的围在一个散发出青色光芒的保护罩外面。


        而在保护罩里面的正是众人们心心念念

了十八年的喜羊羊。


        “谁!”听到动静,队长们和小羊们立刻警惕起来。


       “是我们,别担心。”灰太狼安慰道。看到来人,大家纷纷放松了下来。


        “你们怎么现在才来到这里啊,天都黑了。”懒羊羊有些埋怨的说道。


       “周围环境太黑了,我们几个年纪大的视力也看不清楚,才浪费了一些时间。”灰太狼解释道:“这是怎么回事?”指了指地上的喜羊羊。


        暖羊羊叹了一口气:“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丽羊羊情绪十分激动。


        “丽羊羊,你冷静一点。”好不容易缓了一口气的慢羊羊说道:“听他们说吧。”


       美羊羊回答他们的问题:“喜羊羊应该是因为体力不支了,才导致他昏了过去,但这个保护罩……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沸羊羊紧接着说道:“我们刚想靠近他时,这个保护罩就出现了。”


      “无论我用了什么方法。”懒羊羊也叹了一口气,情绪有些低落:“就是不能打破它,靠近喜羊羊。”


        “但——”暖羊羊的声音让大家感受到了一丝转机“这个保护罩终归是在保护喜羊羊的,对喜羊羊没有危害。”


        杰帅也安慰道:“所以请你们也不用太担心了。”


         球胜狼再一次观察保护罩:“现在唯一的方法也只能等他自己苏醒了。”


       “他身上的血?”丽羊羊还是止不住的颤抖。


        “这个……还是请您等他醒来后,让他自愿说吧。”豹妹缓缓走了过来。


        丽羊羊也没有再询问,而是与智羊羊走到了保护罩前,喃喃细语“喜羊羊,我的孩子……”


      “慢羊羊村长”鹰傲天缓步走到慢羊羊面前“我们还有事,能带我们先离开这里吗?”


        “我带你们离开吧,狼的夜视力比羊的好多了。”灰太狼提议“你们先去休息吧,我等会儿会回来的看护喜羊羊的,不用担心他。”


       暖羊羊安慰他:“我们没事的,你还是回去陪红太狼夫人和小灰灰吧。”


        灰太狼拍了拍胸膛笑着说道:“放心吧,红红那边我已经跟她说过了,要不是我全力阻止,小灰灰也得跟过来呢。”


       沸羊羊深知是劝不动灰太狼了,只好妥协:“那你们一路小心。”


        “知道了,大家跟我走吧。”


         晓雾将歇,太阳明媚而强烈的光线打破了黑色的幕布,照射着青青草原,光从树缝中撒了进来,让暗沉沉的荆棘林有了一丝生机。


        “这是,哪里?”喜羊羊撑起沉重的身躯,努力想着昨天发生的事情:“我……怎么那么多人!”


        喜羊羊被眼前这一幕吓了一大跳:以他自己为中心,一堆人躺在草地上正深深地睡着。


        喜羊羊不想吵醒他们,小心翼翼地起了身,准备离开,喜羊羊正打算绕过面前的智丽夫妇,身子突然顿住。


        钻心的疼痛感袭来,喜羊羊只觉得大脑被万根刚针扎入似的,痛得无法思考,无法呼吸。


        “喜羊羊……你放弃吧……” “我叫……你是……”


         “快点……别……” “哈哈哈……你知道……”

     

        “喜羊羊!你还……” “你的……已经……” 


         “你看,你的……哈哈哈,我看你……”


         万千记忆涌上心头,喜羊羊疾步迅走,痛苦的想将甩掉它们甩在身后。


        而它们却像夺命的恶鬼,死死纠缠着喜羊羊,要将他拉入深渊。


        喜羊羊踉跄的又远离了众人了几步,摔倒在地,将众人惊醒。


        “喜羊羊!”灰太狼立马用最快的速度奔向喜羊羊。


“别!过来!”喜羊羊咬着牙挤出这句话,他们每靠近一步,他的痛感便强烈一分。


       “你开什么玩笑,我们怎么可能待在原地愣着看你呢。”沸羊羊说道,脚下的步伐却还是因为喜羊羊的话慢了几分。


        “有事我们跟你一起面对”美羊羊也急忙说道。


        正快要靠近到喜羊羊时,喜羊羊大吼:“我说了,别过来!”


        随着喜羊羊的大吼,一阵强大的能量波将众人震开。


       喜羊羊踩着明烈,逃命似的飞速离开了这里。


        “喜羊羊!”众人立马起身,追了过去。


——————————————————————————


         喜羊羊一路横冲直撞,也不顾会撞上什么东西。


        跟随着自己的直觉离科技城越来越远,歪打误撞,带着一身大大小小的擦伤,飞出了荆棘林,来到了一个没有人烟的荒郊,才停了下来。


        “应该没有人了吧。”喜羊羊靠着一棵大树坐下,从兜里拿出一个药罐子,费力的扭开罐子,倒出三片药也不混着水直接咽了下去。


        又掏出另一个药罐,到了一会儿才发现药已经没有了,一粒都没有了。


       “怎么会!明明上个星期才拿的,怎么就没有了?”喜羊羊慌张的翻遍了全身,还是不肯相信药物已经没有了的事实。


        气急的将药罐子扔了出去,合上了灰蒙蒙的双眼,直面它们。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喜羊羊才睁开灰蓝色的眼睛。


        起身放出放在储能手环里的已经不能飞,差不多可以说是废了的飞船,进去打开半死不活的水龙头勉强清理干净身上的血迹。


          “过去了。”


        “救命啊!”远处微弱的呼救声引起了喜羊羊的注意。


      “有人吗?救命啊!”


       喜羊羊立即起身,沿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找呼救者。


        随着声音越来越近,喜羊羊飞过草丛,便看见了一个女生一只手拿着医药箱,另一只手紧紧抠着地面。


        身体因为悬崖的角度关系而悬空着,将要坠下去,那个悬崖还隐隐有断裂之势。


        喜羊羊身体比脑子还快,直接飞了过去,将她用力拉起远离悬崖,待确定不会发生其他危险时,才带着她着陆停了下来。


        “你没……”


        “谢谢您救了我!”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但那位女生的声音盖过了喜羊羊的声音。


       “你怎么跑去悬崖那么危险的地方?”喜羊羊很是好奇的看着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女生问道。


          那位女生拍了拍粉色带有黄色花边的衣服上的灰回答道:“我刚刚从外地回来不久,有人恶作剧抢走了我的医药箱,我追着他来到了这里,医药箱在悬崖突起的石头边放着,那个不见了。我想将医药箱拿回来,却不想石头掉了,然后就一直挂在那里了。不过,幸好你救了我。”


        喜羊羊皱了皱眉头:“你的家人呢?不来接你吗?”


       女生笑了笑:“我这次是赶回来的,想给他们一个惊喜,他们眉头总是皱着的,我想让他们放松放松。”


        喜羊羊扶额:“一个人很危险的,你都那么大一个人了应该懂这个道理的啊”心中暗想:那么天真的吗?“还跟着那个人来这里。”


       事实证明喜羊羊想的不错,她真的很天真:“怎么会,他可能只是在恶作剧罢了。况且,我的医药箱也没有少什么东西啊。”


       喜羊羊无语了:“所以,你该怎么回去?”


       “我……也不知道。”女生尴尬的笑了笑“不过,来时的路我还是有一点印象的。顺着这个方向,应该可以走出去。您要一起吗?”


       “不好意思啊,我就在这附近住。你走吧”喜羊羊撒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


        “您的恩我无以为报,要什么需要帮忙的您可以通过这个号码联系我,我一定会尽全力帮您的。”说着把一个名片给了喜羊羊。


       “不用了,你回去吧。”


       “那我先走了,再见了,恩人。”女生向喜羊羊挥手准备离开。


        “嘶,好痛啊。”


        “你没事吧?”


        “我脚扭到了,怎么办,这里离我家还有很远的距离。”


        喜羊羊沉默了一会才下定决心:“你的医药箱有绷带吗?”


       “有,可是我不是骨科的,不会用”女生亮起来的眼睛又暗了。


        喜羊羊不着痕迹地叹了一口气:“我来帮你吧,顺便帮你回家。”


         “真的吗?谢谢您!”


         一会儿,“好了,起来走走吧。”喜羊羊将绷带绑好,示意女生起来走走。


       女生起身走了几步,眼睛亮了起来:“您的手法好专业啊,您也是医生吗?”


       “不是。”


       “哇,您在这方面好有天赋啊!”


       “没有,你恐高吗?”喜羊羊问道,女生回答道:“不恐高,怎么了?”


        “那就行。”喜羊羊说着,一块蓝色的大废铁出现在地面,是他那艘可怜的飞船中的一块材料。


        喜羊羊用熄焰在上面戳了四个洞,在女生不理解的目光下,拔了一些藤条将一头穿过洞绑好,另一头系在明烈上面。


       “坐上去吧。”喜羊羊吩咐道,女生看着喜羊羊一系列动作有点愣愣的:“好,好的。”


      “抓紧藤条,切记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松开。”


      “我会的。”话音刚落,就感觉天旋地转,喜羊羊踩着明烈,藤条连接着女生身下的铁块,带着女生飞了起来。


      “你家在哪个方向?”


       “在东边的科技城。”


       “抓紧了。”喜羊羊的明烈很快,不到20分钟,便飞到了科技城的郊外。


        “我只能飞到这里了,你快回去吧。”喜羊羊收回了明烈以及那块废铁。


       女生感激的鞠了一躬说道:“谢谢您!对了,我还不知道您的名字呢,恩人,你叫什么名字啊?”


        喜羊羊刚想拒绝回答她的问题。


       “喜羊羊!喜羊羊他在那!”远处沸羊羊的声音打断了喜羊羊的思路。


       “你是喜羊羊?”女生一脸不敢相信,震惊问道。


        “我不……”喜羊羊话还没有说完,便被她的动作吓到了。


       女生扑进了喜羊羊怀里,痛哭流涕:“喜羊羊哥哥,我终于找到你了!”


         喜羊羊被吓得无法思考,便连连后退了几步:“我不是你哥哥啊,你认错人了吧。”说着将女生推开。


        “哥哥。”女生看着他,哭着问道:“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冰冰羊啊。”


        “冰冰羊?”


        喜羊羊努力搜寻记忆:“你不知道吧……”又是那个声音,喜羊羊的头又痛了起来。


        “究竟是谁。”喜羊羊想逃走,却发现自己被围了起来,还被围得严严实实的。


        沸羊羊、慢羊羊、暖羊羊、美羊羊、懒羊羊、灰太狼、智羊羊、丽羊羊以及赶过来帮忙寻找喜羊羊的鹰傲天、球胜狼、杰帅、豹姐、豹妹、兔可爱,全部看着喜羊羊。


         “别盯着我,为什么要盯着我,不要盯着我!”


        喜羊羊头痛欲裂,牙齿狠狠咬着下唇,才不至于看不清周围的情况,不至于让人看出异常。


        “喜羊羊,你没事吧?”美羊羊问道。


       懒羊羊紧接着问:“你饿不饿?喜羊羊?”


        沸羊羊说道:“喜羊羊,你终于回来了。”


        灰太狼问道:“喜羊羊,累不累?”


        暖羊羊也问道:“喜羊羊,你要不要休息。”


       智丽夫妇松了一口气:“喜羊羊,你是跟冰冰羊一起回来的,对吗?”


        “喜羊羊,快让我看看,你是不是长高了。”慢羊羊颤抖着说道。


        “喜羊羊。”


       “喜羊羊。”


       “喜羊羊。”


       “喜羊羊。”



        喜羊羊只觉得痛得无法呼吸,想逃离,却被无形的铁链束缚着双手和双脚,一动也动不了。


       无数声“喜羊羊”捆绑着他,刺激着他。


      “够了,够了!别喊了!别喊了!我求求你们别喊了!”喜羊羊心里大声呐喊,挣断了“铁链”,艰难地迈动了一步。


        “喜羊羊——”


         “谁?是谁?除了他们还有谁在说话?”


        喜羊羊警惕的环顾四周,其他人也听到了声音。


        “喜羊羊,我亲爱的朋友,好久不见啊。”


        喜羊羊一惊,瞳孔放大。这个声音,喜羊羊一辈子都忘不了。


        “你想干什么!”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2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